:::

給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您好

       新學期開始,寒假結束。很高興看到孩子們回到學校,請家長協助他們儘速調適心情,投入學校課程安排的各種學習活動,進入學習的脈動中。

       本校願景「宏觀自信、不斷進步」,強調學生到學校最重要的目的在於「學習成長」。本校師長們認真打拼,教導學生課業知識,輔導管教他們的為人處事,提供多元的表現舞台和成就感,讓孩子心靈不斷地長大、長高,視野看得更高、更遠。「學習成長」是奠定美好生命最穩固的基礎。

       每個孩子的特質和潛能都不相同,各有優勢能力,衡量孩子需考量適性差異、多元標準,但需培養和要求他們具有一項重要習慣,那就是「努力的態度」。「少小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說明如果不努力,學校師長的叮嚀和督促也往往不容易有效果。「努力的態度」最能細水長流、穩紮穩打,是未來邁向成功的最佳保證。

       青少年時期是人生成長、變化最關鍵階段,要避免受到錯誤觀念和偏差行為的影響,加上網路世界也有許多誘惑和陷阱,網路成癮傷害沈重,防護之道更需要家長的陪伴、關注與督促。家長對學校事務的關心與參與,與老師的攜手合作,一起織出安全網托起孩子人生的幸福,期待家長與老師保持聯絡。

       3/20(六)上午本校辦理「課程領航、學習飛揚」課程博覽會,安排本校老師公開觀課、學生進行成果發表,展現本校老師的專業和優秀,看見孩子學習成果的豐富和精彩,請您一定撥空蒞臨參加,您的參與就是給孩子最大的支持!

       因為特殊肺炎病毒仍需警戒,為有效防止疫情擴散,保障同學健康平安,請家長提醒同學戴口罩、勤洗手等防護措施,若額溫超過 37.5度則就醫、並在家休息。諸多配合事項在於保護自己,同時也保護別人,八斗高中關心孩子的安全與健康!

               敬祝 平安健康 順心如意

八斗高中校長   黃致誠  手啟110/2/22

:::

基隆市立八斗高級中學 
校  址 : 基隆市中正區新豐街100號   
總  機 : (02)24692366    
傳  真 : (02)24691344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