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八斗高中與謳馨出版社簽約正式出版二二八事件歷史桌遊《基隆記憶:一九四七》。此款桌遊由八斗高中高二鄭淑婷、楊沛庭與王家榮同學設計,在「二二八事件」即將屆滿74周年的前夕深具歷史意義。八斗高中師生秉持著尊重、同理與關懷的人文素養態度,以紮實的文獻探討、基隆真實人事物,構築出屬於基隆人記憶的桌遊作品。

八斗高中在高一的「校訂必修」開設有「桌遊設計」特色課程,由多位老師成立跨領域創遊團隊協同開課,並指導學生完成課程學習成果,此次學生研發設計出一套獨具基隆在地特色的二二八事件歷史桌遊《基隆記憶:一九四七》,學生自己的作品正式出版,樂學轉型正義、記憶基隆歷史,也累積未來大學申請入學時精彩的學習歷程檔案。

八斗高中黃致誠校長表學校創遊課程首創全國公立高中唯一「創遊六年一貫」特色課程。學校於108課綱將「桌遊設計」設定為高中部「校訂必修」,課程帶領學生完成諸多原創設計桌遊,亦榮幸與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網學中心侯惠澤教授的緊密合作下,引入大學端技術與資源,同時也往下延伸至國中端「彈性學習課程」,首創全國公立高中唯一「創遊六年一貫」學校。


樂學轉型正義、記憶基隆二二八   八斗高中學生出版桌遊

基隆市立八斗高中-Badou

https://www.facebook.com/kl.badou.senior.high/posts/875331526578164

:::

基隆市立八斗高級中學 
校  址 : 基隆市中正區新豐街100號   
總  機 : (02)24692366    
傳  真 : (02)24691344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