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二)承辦單位:基隆市國小閱讀推動教師學校(東光、信義、仁愛、七堵、 五堵、復興國小等校) 

(三)承辦人員:國小閱讀推動教師及其校內教師協同辦理

二、實施日期:本活動共分為二梯次進行,請家長依日期擇一梯次參加。 

(一)第一梯次:108 年 9 月 22 日(日)10:00 ~12:00(9:45 報到)

(二)第二梯次:108 年 9 月 29 日(日)10:00 ~12:00(9:45 報到) 

三、實施地點:本市教育創新研發實驗中心(基隆市安樂區安樂路二段 164 號 9
樓) 

四、實施對象: 

(一)本市國小一年級新生家長及孩子,每一梯次共 30 組親子報名參加。 

(二)因本次活動設計以 DIY 闖關方式實施,每位小一新生需有一位家長陪同參加。 

(三)因活動參與名額有限,每個家庭最多二位小孩共 4 人參與。 

五、報名方式: 


(一)第一梯次:請家長於 108 年 9 月 18 日(三)18:00 前自行上網報名


(二)第二梯次:請家長於 108 年 9 月 25 日(三)18:00 前自行上網報名 

(三)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3416be5d770a9ac9861 

六、活動內容: 時間 活動流程及內容 負責學校和教師 

9:45~10:00 

報到和分組(請參加的 30 組小一新生及家長至教 育處九樓電梯口前報到) 

信義國小 

10:00~10:20 活動說明和動一動時間 

信義國小 康詩佩老師 

10:20~11:50 每關 30 分鐘 

親子 DIY 動手做時間:
1. 關名:形狀王國 簡介:生活中到處都有不同形狀,結合小一新生 數學形體概念和閱讀繪本的樂趣,《形狀國王》 中形狀國的城堡,都是用圓形、三角形和四邊形 組合而成。請大家來挑戰屬於自己的形狀王國 吧!  

東光國小 陳湘玲老師 復興國小 林恩如老師 

2. 關名:可愛書籤 DIY 簡介:自製個人化限定版書籤超簡單!小一新生 發揮想像力,運用色紙進行摺、剪、貼、畫,展 現巧思自製書籤,陪伴自己的閱讀時光。 

七堵國小 張淑慧老師 張家齡老師 

3. 關名:紙想對你說 簡介:你想過紙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了什麼樣的 角色嗎?你計算過自己的用紙量嗎?沒有發明 紙以前人們是如何書寫和記事的呢?一起來認 識你所不知道的紙,最後和我們一起用廢紙來做 一張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手抄紙吧! 

仁愛國小 林心茹老師 五堵國小 邱昭榕老師 

11:50~12:00 綜合活動及合照 東光國小 

:::

基隆市立八斗高級中學 
校  址 : 基隆市中正區新豐街100號   
總  機 : (02)24692366    
傳  真 : (02)24691344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