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依據教育部107年11月8日台教授國部字號1070131850號函修正之「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6年1月6日臺教國署高字第106012588號頒布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前導學校暨機構作業要點」辦理。

二、為培育高中職在校教師在新課網推動之下,面對數位原生世代,能持續進行深度課網議題交流討論,規劃「議題融入課程跨域師資數位培育工作坊」,本課程將適性媒合議題領袖專家,打破學科藩離,促進跨域議題學習,增進通訊科技(ICT)數位運用能力,引導不同專長的師資建立共同語言,讓教案設計不再單打獨鬥,並鼓勵教師參加「議題融入數位教案評選」,發表具獨特性、在地化與創意的教案內容,分享課程設計的能量與經驗。

三、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二)承辦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三)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南市永仁高級中學、高雄市立中山高級中學。

四、旨揭工作坊資訊說明如下:

(一)課程特色與修業時數規範:為因應疫情影響,課程結合ICT數位工具使用及分組深度探討與實務操作的跨域課程設計改為線上辦理,共計規劃三梯次「跨域課程設計」線上工作坊,請學員依合適時段報名參加:

1、第一梯次:110年8月5日(星期四)至7日(星期六)。

2、第二梯次:110年8月11日(星期三)至13日(星期五)。

3、第三梯次:110年8月16日(星期一)至18日(星期三)。

(二)研習地點:線上會議平台,報名成功始提供連結。

(三)研習時間:每梯次皆為9:00至16:30(8:30至9:00報到)。

五、參加對象:

(一)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師,每梯次限額30名。

(二)此研習希望協助學校課程發展之推動,歡迎各校派合格正式教師優先報名參與。

(三)課程全程免費,為鼓勵教師精進跨域課程設計及資訊科技能力,並使資源有效利用,請學員報名後全程參與。

六、報名網址:https://ievents.iii.org.tw/EventS.aspx?t=0&id=1303。

七、報名資訊:
(一)截止日期:
1、第一梯次:即日起至110年8月2日(星期一)。
2、第二梯次:即日起至110年8月8日(星期日)。
3、第三梯次:即日起至110年8月12日(星期四)。
(二)報名問題洽詢: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王小姐
1、電話:02-6631-6741。
2、Email:sihyunwang@iii.org.tw。
八、研習時數:依實際參加時數,核給教師研習時數。
九、注意事項:
(一)各門課程皆為線上研習,學員須自備具語音、攝影功能之電腦設備。
(二)因應講師現狀、報名情形或其他突發狀況,執行單位保留課程變更權利,若有變更,最新資訊請以公告為主。
(三)為考量工作坊品質的需求及資源的充分使用,參與者須自行登記公(差)假及課務排代,再行報名。
(四)請學員務出席及全程參與,若缺席或早退者,將會影響貴校後續相關工作坊之錄取次序。
十、檢附招生簡章乙份,詳細課程與議題內容請參照附件內文。
:::

基隆市立八斗高級中學 
校  址 : 基隆市中正區新豐街100號   
總  機 : (02)24692366    
傳  真 : (02)24691344


返回頁首